【劇名】เธอ เขา เรา ผี
【英譯】Threesome
【中譯】三人成鬼 (你他我鬼)
【年代】2014
【導演】ธัญญ์วาริน สุขะพิสิษฐ์
【出演者】ชัยพล จูเลี่ยน พูพาร์ต(New), แม็กกี้ อาภา(Maggie), สตีเว่น ฟูเร่อร์, วิชญ์วิสิฐ หิรัญวงษ์กุล (Pchy), อัครินทร์ อัครนิธิเมธรัฐ, ภาวินี วิริยะชัยกิจ ฯลฯ

2014.03.23 (原觀於2014.03.19)

片名中譯『三人成鬼』,估計是從英文片名及片中的三角戀和人鬼戀而來。
泰語片名原意為『你 他 我(們) 鬼』。

這是部加入鬼魂恐怖片元素的愛情喜劇片,
不過說實在,既不恐怖、也不溫馨感人、好不好笑也則是見仁見智。
原本還期待片尾是否有爆點,但結果毫無意外之處。
整片除了偶爾令人發笑的趣味點之外,或許最有特色的,
還是只有從Jan Dara開始,就一直賣弄男體姿色的New,
一路裸露加親密戲份,反而感覺是本片最為亮點(?)。

從預告片,大概就可以看出戲情骨架的十之八九。
三角戀情與人鬼相戀,這種結合都會故事與深情幽魂娜娜的元素,其實頗具發展空間;
無奈搞笑/恐怖等的不時相摻,讓整部片顯得有些抓不到方向。
感覺還是搞笑為核心,但Pchy的主題曲『愛你但你卻不知』,似乎卻又強調無解戀情,
讓人無所適從。

兩男性角色在選擇上,呈現出清楚的對比。
強:弱=陽:陰=人:鬼=生:死=佛:魂。
原本以為會有意外性,例如強壯的男人原以為會通過出竅成魂而展開劇情;
也或是女性其實非人而為魂,但這些意外性在這部片都沒有發生。
最後「非我族類」的魂自知無法永久,而選擇離去結尾。

對我來說,另外一個趣味,是看Pchy在裡頭的客串表現。
Pchy在本片中,感覺沒有過去如在『愛在暹羅』中表現自然,
但覺得他在被鬼魂嚇唬橋段,臉糾結在一起畫面十分好笑,對我來說算是另類趣味吧!

原本對這部片期待還頗高,結果看完覺得只是個沒有太大意外,
以搞笑和New的裸露及男女床戲為主的消費性電影,有些失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b2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