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劇名】30 กำลังแจ๋ว
【英譯】30 Kam-Lung-Jaew
【中譯】30 正美麗
【年代】2011
【導演】คิง สมจริง ศรีสุภาพ
【出演者】อั้ม พัชราภา ไชยเชื้อ, เคน ภูภูมิ พงศ์ภานุ
2011.11.04

昨天生日,特別去看了,這部上映日跟生日同一天的影片。
買票前,還特別問了小姐有沒有英文字幕,小姐跟我說有。
結果沒想到,完全沒有字幕,只能考驗我的泰語聽力了...
(因此這部戲,有些對話我不是完全懂,以下只是就我看的一些心得)

與前陣子看的「30+ on sale」,有異曲同工之妙,
都在講曼谷都會的三十代女性,面對感情選擇,而發展出來的愛情喜劇。
不過,與「30+ on sale」,呈現的Hiso/平民、國外/泰國的對比不同,
這部片,更集中焦點在年齡上,尤其是透過「姐弟戀」的劇情,愈益突顯年齡特色。

故事的開頭與結尾,都以生日宴會作為呼應,強調三十代女性的身份。
雖然因小七歲的男孩出現,讓主角對於自己的情感/魅力,激起漣漪,
然而,對於年齡所生出的,婚姻與穩定感的焦慮,卻讓她遲疑無法向前。
片中許多Por製造出給Jaa的浪漫情節,從一見鍾情、跟隨調侃、水中說愛...等,
就觀眾來看,都是經典情節,但卻也突顯三十代女性,在浪漫與安定間的兩難。

故事發展,感覺一面倒的,以三十代女性為主體,對年輕男性的著墨甚少。
唯一較精彩的,是片中男性與死掉的野狗的對比,以及最後略帶意外的安排。
不過,這個安排,感覺和「30+ on sale」太像,
也就是男性老早就在遠方,愛慕著這個女性的老梗安排。

說實在話,最近無論是日台泰各地,都愈益見到類似,描寫輕熟女以至熟女的感情戲碼。
這部片,以姐弟戀的都會愛情喜劇風格,突顯年齡問題,其實並不特別。
尤其是,和「30+ On sale」一樣,都太著重在情感世界,
未如日劇「Around 40」、「Second Virgin」般,描繪出工作、情感/慾與家庭的交織。
(但也許是電影和電視劇,在焦點上安排的差異)

但我私心還蠻喜歡這部片的。
許多場景都還安排地,兼具可愛與趣味;也創造出蠻多經典的片段。
(像是,有htc的贊助,片末女主角用flyer看影片,最後lag那段實在是很妙...)
配樂方面也都蠻恰到好處,頗合我胃口。
加上生日場景,及故事敘述,與我生日對照,更顯趣味。
最重要的,男女主角,是我喜歡的嫩男與輕熟女的組合,看來真是賞心悅目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b2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